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范性文件 > 政策解读

《嘉兴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关于做好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工作的通知》(嘉财预〔2018〕603号)的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嘉兴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6:27  |  点击数:

原文链接http://czj.jiaxing.gov.cn/art/2018/11/20/art_1561742_27808501.html


嘉兴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关于做好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工作的通知》(嘉财预〔2018〕603号)的政策解读

 

近日,嘉兴市财政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发布了《关于做好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文件》),为便于公众理解和执行,现将《文件》解读如下:

一、《文件》出台的背景:

贯彻中央“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工作,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3号)和浙江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转发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浙财税政〔2018〕11号)等文件规定,方便非营利组织办事

二、适用《文件》的对象

各区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各区税务局和非营利组织。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1、继续下放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管理权限。继续将市级(含市级以上)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的认定管理权限由市级下放至各区,即对市级(含市级以上)非营利组织由其所在地的区进行免税资格认定、公布,不再报市级审定。   

2、各单位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与辅导工作,使非营利组织及时、准确掌握财税〔2018〕13号、浙财税政〔2018〕11号等文件精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

3、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按以下程序进行:(一)经省级或市、区级登记管理机关批准设立或登记的非营利组织,凡符合条件的,按主管税务机关向各区税务局提出免税资格申请,并提供相关资料。(二)各区税务局受理申请材料后,各区财政局、各区税务局应及时组织进行联合审核确认。(三)按照管理权限,各区财政局、各区税务局定期公布享有免税资格的本级非营利组织名单。

四、《文件》的执行时间

自2018年12月1日起执行。

 

                               2018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