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财政:政策加码推动数字经济建设

文章来源:财政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7:10  |  点击数:

一、加扶持。通过召开各行业代表企业座谈会,就实体经济产业政策调整明确方向,并出台《关于加快推动实体经济(传统产业改造)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该政策在原政策的基础上作较大修改,内容覆盖更广、扶持力度更大,奖补资金预计每年可达2.5亿元。

二、助提升。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主线,立足嘉善产业基础,着力培育壮大电子信息制造业、人工智能(传感器)两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并出台了《嘉善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大力提升精密机械一大智能化改造重点行业,创新突破华瑞赛晶IGBT功率半导体、格科微CMOS图像传感器组件、景焱智能晶圆自动光学(AOI)芯片检测装备、爱德曼氢燃料电池等产业链协同创新项目。

三、保发展。增强科创研发平台孵化能力,小微园区育苗承接转化发展模式,加大初创期创新型企业引育力度,充分发挥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嘉善科技新城、嘉善国际创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同济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长三角未来村等创新中心(上海)、同济校友数字经济产业园长三角未来村等创新平台借智引智作用。加快专业化小微园建设,为初创型企业提供技术扶持、场地资金扶持,制定《嘉善县小微园区建设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办法》,每年预算安排专项资金1500万元用于小微园区建设,加强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承载能力,实现“孵化——转化——产业化”创新加速链条。

四、优环境。做好与国有和股份制银行的协调、沟通,争取更大的信贷支持和政策倾斜力度。充分发挥嘉善县“智造贷”“创新贷”在企业创新升级、转型发展中支持作用,加强产融对接,鼓励金融机构开发针对制造业智能化改造的信贷产品,重点支持制造业、智能化改造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