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瑞安市“六化”综合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能力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9日 15:40  |  点击数:

一是标准化+绿色化,提升防疫监管能力。鼓励按照美丽生态牧场标准改造设施,加快设备升级和防疫建设工作,对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新建禽场防疫卫生设施予以投资额60%的补助,污染防治设施项目最高补助100万元。实行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加大财政补助,降低排泄物车辆配送服务成本与异地利用液肥成本。稳定基层畜牧兽医机构和队伍,保障工作经费,落实兽医医疗卫生津贴,确保基层动物防疫和动物卫生监督体系正常运转。

二是数字化+规模化,提升行业增产能力。鼓励规模养殖场应用数字化、智能化畜禽养殖设施设备,打造高水平智慧畜牧养殖场,补助投入额的60%,最高可达50万元。加大行业信贷支持,对大型在养保留规模猪场,给予3%的短期贷款贴息补助。同时,加快形成养殖与屠宰相匹配、屠宰与消费相适应的产业布局,推进南片、西片2个生猪定点屠宰点建设,补助金额最高可达100万元。

三是循环化+基地化,提升长效储备能力。积极引导屠宰企业到生猪产地建设生猪基地,扶持企业开展冷链物流配置改造,配套建设消毒防疫和病死动物收集贮存设施,以及建立非洲猪瘟检测实验室、购置检测仪器设备等,补助投入金额的60%,降低流通成本,加快实施生猪和冷鲜肉“点对点”调运,提高冷冻猪肉应急储备能力,确保辖区内猪肉等菜篮子市场供应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