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事指南 > 回应关切

局长访谈节选(二)

文章来源:嘉兴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20:54  |  点击数:

记者: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而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更是区域发展竞争力的重要源泉。今年是我市的“营商环境建设年”,财政将如何助力打造好“北斗七星”格局呢?

许农:不久前,市财政印发了《关于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进“三服务”“两年”活动实施意见》,就是为打造“北斗七星”格局而服务的。下阶段,财政要在三个方面强化保障:一是强服务,落细落实扶企惠企政策,用足用好结构性减税收降费、区域性优惠政策等财税优惠组合拳,;走深走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让数据多跑路,服务对象少跑腿。二是强枢纽,加快构建内接外联、面向未来的立体化交通体系,为城市体系的空间结构调整和要素流动提供基础支撑。三是强共享,在规划发展一张图、基础设施一张网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好发展成果一同享、公共服务一卡通、文化融合一家亲。在这方面,近期我们正在开展一系列长三角一体化财政政策创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