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椒江区大力推进大陈岛旅游发展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0:47  |  点击数:

一是筹集资金,推进项目。加速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建设,大陈岛蓝色海湾项目获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2亿元,用于砂质岸线修复、海岸亲水栈道平台、生态廊道、植被恢复等工程建设。发挥国资公司作用,由社发集团承担项目建设运营,目前总投资30多亿元的40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二是强化政策,优化服务。出台扶持旅游发展奖补政策,设置旅游业复苏扶持资金500万元,用于大陈岛旅游等线路的奖补。支持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先后投入15辆新能源旅游观光车,开展5个公交亭建设。充分发挥财政职能,持续深入开展“上岛至少服务一次”活动,一线帮扶解决项目难题。

三是多方联动,塑造品牌。制定生产性服务业“1+13”政策,带动旅游行业融合发展。融入“浙里来消费”,联合打造大陈黄鱼节、金秋购物节、消费促进月等综合性消费品牌。开发“数字大陈”服务平台,集成预定支付、智能讲解、智能导航、线上预览等功能,实现“一机在手、畅游大陈”,提升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