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6:19  |  点击数:

2月1日下午,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听取前一阶段财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结合财政部有关文件要求,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忠明厅长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省财政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谋划、靠前服务,扎实做好政策供给、经费保障等工作。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下足非常之功夫、展现非常之担当,以最严厉最果断的措施,一体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步步深入、层层递进、分类指导的常态化防控阶段,任务面更广、担子更重,要做好打硬仗、大仗、持久仗的准备,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劲松懈。要完善工作机制,在工作专班的基础上,设立综合协调、舆情宣传、物资保障、自身防控四个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五个更加”“十个最”“八个机制”的要求,更加高效、有序地开展工作。

二要主动服务,严格监管。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主动了解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政策需求、资金需求、服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落实,确保各项政策举措精准有效落地。管理要更全面,加强财政资金使用全过程的基础管理,关口前移,做好资金监管和绩效管理工作,将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保障要更有力,根据疫情发展,深化细化财政保障预案,积极应对各种情况。其他工作要更有序,在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区分轻重缓急,统筹安排做好各项日常工作。

三要严防死守,夯实责任。夯实各处室局、单位和党支部的责任,将疫情防控形势和各项决策部署传导到每位干部职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早准备、争主动,扎实做好返岗安排,按照“工作必需、实事求是”的原则,合理安排上班人员,确保工作正常运转。严格日常管理,实行“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和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

四要强化组织纪律保障。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宣传纪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等部门的监督。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鼓励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了解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