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浦江县多点发力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09:28  |  点击数:

为更好地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浦江县财政局立足财政职能,多点发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1-4月,浦江县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12%,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09.2%%。

一是打出助企政策“组合拳”,为企撑腰减负。从政策端发力,制定出台《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的若干意见》,以加大外贸企业财政支持、最大限度为外贸企业降息减费等10种方式,对外贸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开通资金兑现“绿色通道”,按照“即报即审快付”原则,加快涉企扶持政策奖励兑现进度。对22家因国外疫情影响而无法参加展会的企业,给予107万元补助。对县域内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新发放的贷款予以贴息,贴息贷款总额度10亿元。

二是撬动金融服务“杠杆”,助企融资增信。从企业融资难上发力,为受困企业提供增信服务并下调担保费率,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最大限度为企业降息减费。鼓励金融机构出台存货质押贷、订单质押贷等融资产品,将今年4—12月政府联保之外的险种保费补助提高到80%。推行涉企转贷服务“一天办结”运营模式,做到转贷业务不过夜。截至5月底,浦江通济转贷基金共办理转贷业务10946户次,累计使用转贷资金523.29亿元,为3482家企业节约融资成本4.05亿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

三是提供精准服务“及时雨”,为企纾困解难。从服务端发力,组建专项驻企服务组,赴企开展“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整理汇编省、市、县的重要政策文件和相关部门助企举措,深入企业一线发放“企业政策明白卡”。同时建立问题闭环管理机制,将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梳理归类后形成书面报告,对标对表检视已有的各项制度、政策、举措,不断完善,做到企业反映每个问题“销号制”跟进解决。如针对企业反映存货积压严重的情况,积极引导外贸企业开展线上“卖货”,并搭建平台帮助外贸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助推外贸产品出口转内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