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岱山县全面精准发力打好居民就业“保卫战”

文章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09:30  |  点击数:

一是精准援助,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新一轮促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细化分类帮扶对象,对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给予就业创业补贴。设立职能技能提升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企业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等职业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用以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能力,实现技能脱贫。

二是激发活力,促进重点人群就业创业。出台《岱山县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来岱就业创业专项政策(试行)》,对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在该县就业且符合条件的给予就业补贴、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各项补助。加大对创业者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鼓励创业者创业创新,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给予最高不超过6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贷款贴息;对初次领取工商执照且注册时间在3年内的一次性创业者发放创业奖励、社保补贴。 

三是稳定岗位,优化失业保险基金支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减轻企业压力,支持企业稳定现有就业岗位。2020年在失业保险基金中安排1252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返还社会保险费,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加强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补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