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首位战略 首位保障——省财政厅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7:20  |  点击数:

10月14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尹学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定位作用到战略谋划、从思路理念到目标举措、从工作导向到检验标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和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作出更大的财政贡献。

尹学群强调,要切实增强“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新目标,准确领会“八个坚持”的丰富内涵,锚定“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这一目标,把握战略主动,做好战略谋划和服务保障;要深刻领会顶尖人才、战略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社会厚植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要深刻把握深化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引育留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人才工作全方位进步、整体性提升。

尹学群强调,要坚持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首位保障,优化资金投入,强化机制保障,争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加大对人才的倾斜支持力度,确保“十四五”期间财政科技投入年均增长15%以上;要聚焦“三大科创高地”以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高能级平台,优化完善财政支持政策,拓展人才发展空间,更好集聚人才、吸引人才;要着力破解人才管理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落实科研经费放权政策,改革完善我省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加强财政人才培育,建立全省财政系统人才培养体系,为财政事业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精神,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