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强基固本 锻造队伍”——我市举办2021年基层财政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读嘉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8:08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财政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高质量推进基层财政管理各项工作安全有效进行,10月26日至28日,我市举办2021年基层财政干部培训班,全市120名财政基层管理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班从课程设置、师资选择、培训组织形式等都进行了精心安排。培训期间,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方忠明教授就城镇化背景下三农工作的思考与实践进行授课;浙江省工商大学副教授丁建华讲授了哲学视觉下的身心修养;浙江中孜税务师事务所舒晓丰以案例解析了基层财政资金专项检查的各项要求;市财政局采监处曹庆峰就政府采购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层层解析;资产处林海燕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面临的问题、管理的原则、目标和要求进行深度分析。

培训课程有深度,培训过程也充满温度。培训休息间隙,不少学员与授课老师进行热烈的互动,晚上的小组讨论会,大家也纷纷就工作中碰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还观看了警示片《失管的权力》,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以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教育掌管政府“钱袋子”的财政干部们,务必要牢固建立内部制约监督机制,让权力入笼,让制度入轨。每个财政干部都要自觉树立廉政风险意识,守规明纪,清正廉洁,努力当好清风廉明的财政铁军一员。

“本次培训不仅及时,而且培训的内容有极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参加此次培训班的秀洲区财政局基层财政科干部沈禧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他作为基层财务工作者自身的业务知识素养和政策解读能力,也极大推动了地区间的沟通联系,有效促进了全市乡镇之间交流合作。

市财政局副局长严加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锻造一支思想政治坚定、业务知识精通、专业水平高超、拒腐防变能力强的基层财政管理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清廉村居,助推乡村振兴,推动乡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来源于:读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