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学以知仪 礼以立身!常山县财政局积极助力打造“有礼常山”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0:56  |  点击数:

南孔是衢州独特的文化,有礼是常山最美的风尚。近年来,常山县财政局立足本职,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推动“有礼常山”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打造一座“有礼之城”

以打造“山水公园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城市赋能行动,安排23.86亿元推动老旧小区焕新、主城区旧城改造、未来社区建设,全面提升老城品质,丰富城市内涵。加快补齐“有礼”短板,支持推进“红色物业联盟”升级版,打造“有礼小区”,以最高20万元的奖补标准鼓励小区争创星级小区,奋力打造文明有礼示范区。

抓实一场“有礼之治”

持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安排400万元升级城区礼让行人、车辆违停抓拍系统,科学合理设置城市地面车位划定,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织密城市治理针脚。投资1300万元推进城市智慧治理项目,通过数据归集和智能化分析,赋能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优化城市智能化治理水平,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弘扬一股“有礼之风”

安排300万元深入推广城市品牌,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常态化开展“1+N”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依托“两堂一中心”、支部书记学院、8090理论宣讲等阵地,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将文明有礼转化为群众内在自觉和文化习惯,共同绘就一幅人人有礼、时时见礼、处处行礼的“有礼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