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7:28  |  点击数:

12月1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派员到会巡听旁听。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主持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作中心发言。3位处长作交流发言。

尹学群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把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鲜明态度、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的矢志追求。袁家军书记作的报告,对六中全会重大里程碑意义的认识把握完整准确、深刻到位,对党在浙江百年奋斗特别是“八八战略”实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概括阐述系统、精准客观,对新时代新征程浙江放大新优势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方向性很强,是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引领省域实践的好报告。省委决议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行动指南。全省财政系统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省委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重大意义和最根本要求,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八个方面的里程碑意义、“八八战略”实施以来浙江积累的八个方面宝贵财富和新时代新征程浙江的历史使命、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积极贡献财政力量。

尹学群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和理论成果,是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体现了历史经验、历史选择、历史结论的高度统一,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的高度统一,过去时、现在时、将来时的高度统一,必将推动全党更加集中统一,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实践发展的必然结论,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中来认识“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浙江的特殊意义,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尹学群指出,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财政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首先就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清醒坚定的态度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原则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最真挚的情感、最坚定的信念、最坚决的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建立抓落实的闭环管理机制,打造更多彰显财政辨识度、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要以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将政治建设作为首位建设、将政治能力作为首位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当家的思维担当好管家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治担当强化履职尽责,以勇闯“无人区”、勇拓“新蓝海”的姿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放大财政治理体系的新优势,在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等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以政治勇气推进自我变革,加快建设变革型财政组织,在业务变革上重塑“六大体系”,在能力变革上实施“六大工程”,牢固树立“没有领先就是落后、没有特色就是问题、没有用心就是懒政”的理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强、标准高”的财政铁军,在新的赶考路上当好引领变革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锤炼拥护“两个确立”的忠诚度、践行“两个维护”的纯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