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尹学群厅长赴丽水开展“三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2日 10:06  |  点击数:

根据省委部署,1月12—13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带队赴丽水、松阳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财政收支运行、基层“三保”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财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松阳县,尹学群先后走访了古市镇财政所、四都乡西坑村、陈家铺村和大东坝镇,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尹学群充分肯定了松阳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古村落保护、加强基层财政管理、深化绩效管理改革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松阳历史文化悠久、生态资源丰富,叠加日益显现的交通区位优势,发展前景广阔。要认真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松阳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全面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成为我省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要牢固树立税源导向,谋划实施税源工程,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培育涵养一批可持续发展的优质税源,通过抓产业来提升造血能力。要因地制宜,积极研究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和载体,将生态资源变为生态经济、富民经济。财政部门要积极作为,算好生态账和经济账、当前账和长远账、局部账和全局账,不断完善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既守护绿水青山,又打造金山银山。要坚持改革破题、创新制胜,在乡镇财政建设、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敢闯敢试,多为全省贡献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指导推动财政工作,在复杂严峻的财税经济形势下,平衡好各方面的关系,协调好各方面的需求,着力防范化解“三保”等财政运行风险,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财政环境。

在丽水,尹学群先后调研了丽水中学和丽水学院,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介绍财政支持教育发展的相关政策,对丽水中学和丽水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紧日子再紧也不能紧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为新发展阶段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丽水学院是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高校,也是丽水唯一的本科院校,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方向,突出发展重点和特色,建立健全保运行、保基本、促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一批优势专业优势学科,培养一批优秀团队优秀人才,走出一条可持续、高质量的内涵发展之路。要加强经费管理,统筹好各类资产资金资源,将钱花在刀刃上,发挥最大的效益。

尹学群强调,“三服务”是我省的金名片,打造“三服务”2.0版是服务提质争先的重要载体。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要以“三服务”开局,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宣传解读财政政策,听取市场主体和群众声音,将其作为制定完善政策、深化管理改革的重要依据,使政策更精准、服务更高效。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理念,省市县联动,构建政策创新、政策调整、政策集成、政策落实的上下贯通机制,着力打造整体智治财政,将财政的“三服务”品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