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尹学群书记参加省农担公司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9日 08:56  |  点击数:

2月2日下午,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参加会议并作指导。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磊,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农业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农担公司董事长李建斌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班子成员分别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尹学群对省农担公司巡察整改初步成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质量较高、效果较好。一是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作为厅党组确定的第一批、第一个被巡察的厅属单位,公司班子成员围绕农担工作,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并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查找不足,深入开展谈话谈心,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思想基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对照检查比较深刻实在。对照5方面重点,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不仅揭短亮丑,而且深挖根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较有“辣味”。在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能主动分担责任,联系岗位职责,立足分管工作,从实际工作和自己身上查找差距。在批评环节,班子成员能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有一说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问题整改有较深考虑。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体现了认真解决存在问题的勇气和决心,能够真正起到提高班子凝聚力、提升班子带队伍抓工作能力的效果。

尹学群要求,省农担公司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明确目标定位,持续推进模式创新,守住担保风险底线,建强农担队伍,着力将农担打造成财政“金名片”,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和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现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