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德清县护航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力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3:52  |  点击数:

一是政策加码,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出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政,将知识产权政策列入激发企业活力重点支持条款,对专利授权、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给予补助,有效激发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积极性。2020年共兑现知识产权奖补资金1094万元。

二是服务升级,保障发明专利量质齐升。创新推出“专利管家”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聘请专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设立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专利代理、商标代理、评估机构、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等资源,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效能。2020年,全县专利申请量达6780件,PTC国际专利申请69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5.9件,各项指标均较上年大幅增长。

三是金融支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帮助企业推进专利成果及时、高效转化。对当年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金融机构给予适当奖励,对当年获得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企业给予贴息补助,引导科技型企业利用专利权质押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2020年发放专利质押贷款2.83亿元,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