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温岭市实行预结算项目管理无纸化办公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3:53  |  点击数:

一是打造网上流转新渠道。创新财政投资审核制度,实现政府投资项目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的全流程无纸化办公,力促节能降耗。自2020年7月实行改革后,项目预结算纸质文本减少954本,全年可减少2000本,审核时效较上年同比综合提速50%以上,并实现项目审核“零次跑”。

二是创新网上沟通新模式。以监管平台为依托,搭建财政投资评审信息交流平台,在造价咨询机构、项目建设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财政评审中心四方之间建立起一条信息沟通的桥梁,实现投资评审的经验共享、信息共享、专家共享和政策共享,改变以往以纸质为载体的传统开会模式,既保证各方之间信息沟通的顺畅,又能实现沟通记录过程的留痕。

三是探索网上考核新机制。通过信息化系统中的考核功能,实现考核结果即时送达,中介机构可直接实时反馈、及时确认,实现考核过程“一条龙”。各业主单位及中介管理部门均可通过平台予以查看考核结果,实现部门联动,改变原先考核结果以纸质送达的繁琐过程。截至目前,已通过网上考核27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