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省财政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9:17  |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省财政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王义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专题学习。

报告会上,王义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主题,通过大量详实的历史记录、精彩生动的解读讲述,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林仁方副厅长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以本次专题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切实守好“红色根脉”,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

一要在学思悟上更进一步。学好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和两项重要资料,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思维方法,做到明理增信、入脑入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最新要求,努力交出党史必修课的高分报表。

二要在“挖富矿”上更进一步。充分运用红色财政独特资源“富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讲好新时代财政党员干部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开创新业绩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宣传宣讲的广度、深度和党员干部参与度,营造浓厚的“红色财政味”。

三要在办实事上更进一步。结合“三服务”2.0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立足财政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打造为民办实事的财政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