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打造优秀人才集聚地!黄岩区财政以人才“智高点”抢占发展至高点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3:22  |  点击数:

近年来,黄岩区财政局通过加强人才引进、加快平台建设、提升服务质效等一系列举措,全力营造有利于各类优秀人才集聚的生态环境,以高质量人才工作为抓手,推动该区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样板。

有的放矢,围绕产业精准引才

聚焦当地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如针对模塑产业专门制定出台《黄岩区智能模具小镇人才优惠政策(试行)》等人才政策。大力推进“以才引才”,出台《黄岩区高层次人才引进“伯乐奖”奖励办法(试行)》,最高给予推荐人(单位)每人次50万元的引才奖励。建立引才工作站、院士工作站,面向全球引进高端人才,近年来建成并持续运营常青院士工作站、马大为院士工作站等2家院士工作站,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等地建成14家引才工作站。

筑巢引凤,瞄准高端聚力揽才

该区坚持以优势产业引进顶尖平台,以顶尖平台延揽高端人才,以高端人才集聚优质项目。近年来,该区着力推进以生物医药为产业园主导方向的高端人才产业平台建设,针对该区医化产业主要集中在有机合成领域,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共建台州研发中心,引进丁奎岭院士等一流科学家领衔的近百人创新团队入驻,对接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的研发成果,快速引进落地一批高端人才项目,优先承接转化权,推动黄岩医化产业优化升级,助推台州打造医药医化千亿产业集群。

将心比心,优化服务用心留才

创新打造以各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的“人才服务直通车”平台,专题研究解决体制创新、平台建设、子女入学等方面难题。据统计,直通车平台已受理咨询及问题200余项,全部得到圆满解决。针对人才就业的住房问题,该区积极筹建人才公寓,并配备专职管理人员,为人才提供24小时贴心服务。截至目前,共计投入1865万元建成102套、7388平方米的人才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