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省财政厅厅长尹学群赴舟山开展“三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3:24  |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要求,5月25—26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一行赴舟山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走访舟山市城市展示馆、观音文化园、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和定海新建社区,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自贸试验区国家战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财政收支运行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在舟山市城市展示馆,尹学群参观了自贸试验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展板,了解浙江自贸试验区舟山片区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情况。他指出,浙江自贸试验区也是“重要窗口”的示范区,财政部门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甬舟一体化机遇,在港口建设、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旅游健康、公共服务等方面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并创新支持方式,助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的新气象。

       在观音文化园,尹学群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建设情况、施工工艺、游客接待情况等。他表示,观音文化园融合了中国传统楼阁建筑特色与现代高层建筑风格,是观音文化的“建筑地标”和“精神地标”。财政部门要充分发挥舟山佛教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优势,深入挖掘资源禀赋,优化财政政策措施,切实加强保护与传承,支持打造文旅融合产业链,全力助推“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建设。

       在鱼山绿色石化基地,尹学群听取了基地总体建设情况介绍,全方位了解了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原油加工、仓储运输、原油贸易等情况,并参观了石化基地观景平台和浙石化生产控制中心。他表示,绿色石化基地是浙江重大项目,对舟山发展影响巨大。财政部门要坚持“以当家的思维担当管家的责任”的理念,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保障重大项目重大建设,大力推进上下游企业创业创新,拓展产业空间,提升整体效益,助力打造国际化、绿色、炼化一体化的现代石化基地,为加快全面绿色低碳转型树立典范。

       在定海新建社区,尹学群参观了南洞艺谷、里陈壁画村、文化礼堂等地,对舟山美丽乡村建设表示肯定。他强调,新建社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偏僻乡村蜕变为美丽的海岛乡村,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财政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未来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助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版“未来社区”,为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走出一条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