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绍兴市打造“链上绍兴”财政电子票据应用新生态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09:32  |  点击数:

       一是协同联动链成“一张网”。通过“市级主导、区县联动”,统一部署全市医疗收费票据全流程电子化改革,将医疗信息系统直连省财政厅电子票据管理平台,有效推动电子票据数据向省级集中,极大提升系统运行的质量和效率,确保票据全流程电子化安全、高效。

       二是创新应用,全程“链上办”。拓宽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在民生领域的运用,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打通各部门数据孤岛,梳理数据链条,通过财政电子票据平台与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掌上执法系统及法院办案办公等各类平台的全流程无缝对接,票据自动开具更智能,极大提升财政票据和资金管理效率。复制推广上虞区商保快赔“掌上办”成功经验,形成医疗电子票据的规范应用场景,达到应用的乘数效应。

       三是双轮驱动,服务“全流程”。创新线上服务平台,推动票据服务便捷化。充分利用“浙里办票”综合服务应用、支付宝、微信“浙江财政票据”小程序,开发“按手机号查验财政电子票据”服务,通过缴款人的身份相关信息,在线获取电子票据。线下开展财政电子票据自助机服务工作,在全市的政务服务中心设置财政电子票据自助机,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引导员资源,为交款人提供各类财政电子票据查验、下载和线下换开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取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