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以青春之声发时代强音,这场财政系统青年党史宣讲“声”入人心

文章来源:读嘉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09:57  |  点击数:

100年前,中国革命的红船从嘉兴起航;100年后,昔日的起航地也正循迹蝶变,在跨越发展中擦亮了均衡富庶发展的金名片,成为浙江示范共同富裕的先行地。今天上午,“浙江财政8090青年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走进桐乡市高桥街道骑力村农村文化礼堂,6名骨干宣讲员以青春力量传播党史光辉,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

“无论是第一个100,还是第十个100,我们都会以‘续写创新史’的使命担当去创造可能,赢得未来。”来自温州市财政局的宣讲员吴帅从数字“100”切入,通过国家、地区、个人三个层面,从宏观到微观,串联起百年来国家的经济发展、温州的创新突破、党员的初心不改三个小故事。吴帅说,今后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为党史宣讲提供源源不断的素材和“养分”。

“在这条通往光明的道路上,血和泪、鲜花和掌声,都是值得的”“以当家的思维担当好管家的责任,千方百计筹融资,集中财力办大事”……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一场又一场慷慨激昂的宣讲,诠释了财政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展示了财政青年的亮丽风采。

台上,宣讲员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台下,众人认真专注地聆听,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感人至深的事迹、深入浅出的精彩宣讲,引起在场观众强烈的共鸣,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唱响浙江财政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嘹亮歌声。

“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有深度有高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为核心,讲出了财政人对党、对国家的忠诚之心、爱戴之情。”嘉兴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宣讲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助力嘉兴高质量发展蝶变跃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兴市财政局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引领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增强责任使命,强化履职尽责。

此次“浙江财政8090青年宣讲团”到嘉兴宣讲,让嘉兴多角度了解学习全省各地财政改革发展走过的历程,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为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