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柯桥区政府产业基金强化“链式思维”赋能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0:44  |  点击数:

一是靶向招引,精准浇灌产业链。立足柯桥发展定位和产业需求,深耕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发挥政府产业基金引水入渠的作用,靶向招引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强、发展空间大的优质项目,精准浇灌产业链实现“跳跃式、爆发式”发展。今年以来,天堂硅谷领新基金引入迈纳士项目,推动全球首个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采血自动化设备生产线落地柯桥,龙磐生物医药基金助力滨会生物开工生产,为健康岛发展按下“加速键”。

二是智资互融,全力赋能创新链。动态联动“人才、项目、资本”等多要素,搭建涵盖项目挖掘、洽谈签约、跟踪对接、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等全生命周期项目培育机制,发挥科创基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全力赋能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但还属于初创期、种子期的科技型企业,形成强劲的“科技磁场”效应。截至目前,已成立科创子基金2个,总规模达4.21亿元,母基金直投项目2个,子基金和直投累计投资区内科创项目近2亿元。

三是深耕细作,精密智控风险链。对标省政府产业基金3.0版,健全管理架构、加强风险防控,持续深入开展“投后”管理,依托第三方机构完成政府产业基金及各子基金2020年度绩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收益分配、合作规模相挂钩。发挥“听诊号脉”“服务入微”双重职能,聘请投金资本担任基金投资顾问,强化专业力量的有效整合、全程介入。今年以来,已累计向平台推送招商讯息21个,开展招商前项目尽调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