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专题 > 财政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局团委积极参与 “百对银青学党史颂党恩诉传承”活动

文章来源:嘉兴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7:25  |  点击数:

根据《关于开展“百对银青学党史颂党恩诉传承”活动的通知》(嘉委老〔2021〕2号)文件精神,局团委积极参与由中共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主办的银青结对活动。4月6日下午,局团委团员志愿者在嘉兴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与结对老干部马汉民同志进行了专题访谈。

马汉民同志于1932年4月出生在山东东阿,是解放战争时期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他历任人行海宁县支行行长,海宁县人委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海宁县副县长、县长,海宁县委副书记、书记,嘉兴市(地属市)市委书记,嘉兴市农委书记,嘉兴市财办主任、党组书记、市委委员,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访谈中,马老对生平工作经历、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重点讲述了以替补身份参加南下干部抽调的感人事迹和参与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并寄语财政青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艰苦奋斗,两袖清风”。马老“只讲贡献,不讲待遇”的奋斗精神、奉献情怀令团员干部深受启发。

访谈结束后,局团委第一时间召开了主题团课,向每一位团员青年介绍了马老的革命经历和感人事迹,并号召所有团员青年学习马老的工作态度和崇高品质,引领财政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以本次访谈为契机,局团委还将通过“撰写一份人物肖像”“收集一份珍贵史料”“摘录一段深情心语”“整理一次心得体会”“提供一次志愿服务”“拍摄一个录像视频”等形式深化活动成果,进一步促进团员青年学党史、受教育、悟初心,努力为“五彩嘉兴”建设、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做出青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