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嘉兴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年度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读嘉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09:45  |  点击数:

3月4日下午,嘉兴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年度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嘉兴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负责人、市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邀请市人大财经委、市政协经济委、市税务局及对口联系民主党派、特邀监督员、民主监督员代表出席会议。嘉兴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申峰作重要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工作会议、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财政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肯定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2021年是嘉兴财政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闪亮之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复杂局面,全市财政干部职工勠力同心、迎难而上,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发展大局。财政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分别达到1122.8亿元、674.8亿元、1094.7亿元,均居全省第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首次超过温州,位列全国重点城市第29位、全国地级市第7位。这一年,财政系统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变革型组织建设要求,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财政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财政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切实扛起红船起航地政治担当,迭代升级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妥善处理好财政可持续与适度支出强度的关系,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提升财政变革能力,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以忠诚之心、昂扬之志、实干之风、变革之力、清廉之德,不断奋进、勇立潮头,为嘉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王申峰与各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委员、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厉瑛栋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信访举报、违纪违法案件查处相关情况,代表局党委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海宁市局,经开区局,市局债管办、资产处、会计处、绩效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