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财政后浪发潮音,讲好禾城共富故事

文章来源:读嘉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09:40  |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全省“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挑战赛总决赛在衢州龙游顺利收官,代表嘉兴市参赛的市财政局选送作品《幸福在竹林 禾城奔共富》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一等奖。

本次比赛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突出宣讲实效,第一阶段比赛是场景宣讲,由听众现场为选手投票。来自市财政局的3位参赛选手宣讲第一站是龙游县启明小学,考虑到小朋友的接受能力,他们将共同富裕的阶段性目标编成了顺口溜,还运用照片、搪瓷盆等道具,自编自导了一堂生动的共同富裕理论课。3位选手在宣讲中不时与小朋友互动,让他们参与到宣讲中来。



第二阶段比赛是集中宣讲,市财政局的选手献上了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共富宣讲好戏。作品以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农业产业变迁为蓝本,结合财政青年干部的驻村经历,以竹林村的变迁,折射出嘉兴财政以红船旁财政部门的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的共富故事。

近年来,嘉兴市财政系统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青年宣讲人才,打造了一支学得透、说得清、演得活的“8090”宣讲队伍。通过宣讲把党的理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图景送到机关单位,送入寻常百姓家,教育、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