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专题 > 财政党建

嘉兴市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嘉兴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1:04  |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嘉兴市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的重要讲话。王申峰同志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对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许多重要论断和深刻论述,全面阐述了坚持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在财政事业新征程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依规治党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党内法规制度第一位的属性是政治属性,第一位的要求是政治要求。深刻把握“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的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以“见行见效”的力度来持续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把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财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会上,局领导蔡土贵、厉瑛栋等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