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专题 > 财政党建

嘉兴市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嘉兴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1:05  |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嘉兴市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王申峰同志主持会议,蔡土贵同志领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权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体现了我们党坚持独立自主、走适合国情的政治发展道路和人权发展道路的一贯立场主张。对于我们继续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中国人民的人权,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人权发展事业的时代内涵,在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依法履职,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补齐短板弱项,让人民的幸福感更强、获得感更足、安全感更实,以共同富裕的实质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来讲好人权故事。同时要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会上,局领导黄益良、周峰等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