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专题 > 财政党建

嘉兴市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嘉兴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11:07  |  点击数:

5月7日下午,嘉兴市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王申峰同志主持会议,沈建忠同志领学。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坚持和加强了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了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理顺了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把握做好信访工作的本质内涵、重要原则和方式方法,保持财政部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保护信访人合法权益,维护信访秩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反映信访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努力健全通过法定渠道解决人民群众合法合理诉求的信访体系,构建规范、高效的财政信访工作格局。同时,要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加强对《条例》执行落实的督导,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局领导钱骏等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