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共富宣讲进课堂!市财政局送上六一礼物

文章来源:读嘉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3日 09:15  |  点击数:

“六一”儿童节是小朋友们的“大日子”,在这万物复苏、充满希望的日子里,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蔡土贵,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沈建忠带领市财政局的12位“南湖妈妈”“南湖爸爸”,来到嘉兴市蓝天学校402班,和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以“我的六一,我的共富梦想”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孩子们,首先祝你们儿童节快乐!愿你们永远保持一颗童心,带着童趣见世事,带着童心悟人生。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早日成才。”班会上,蔡土贵首先为孩子们送上寄语和真诚的节日祝福。


世界名著全册、春雨杯五年级同步作文、课外阅读书籍和人手一套的文具……这是市财政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现场,蔡土贵和沈建忠一起为孩子们送上这些礼物,点亮孩子们的“微心愿”,孩子们的眼中瞬间绽放出惊喜的光芒。

当天的高潮非互动环节莫属,孩子们和财政的“南湖妈妈”“南湖爸爸”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同台竞技!

孩子们首先表演了越剧《红楼梦》选段,让在场人员惊喜不已。“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也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孩子们的表演让我眼前一亮,做得很棒!”参与此次活动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接着,孩子们还带来了诗朗诵《感恩的日子》,饱满的精神、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如果大鹏哥把这盒巧克力只给一个小朋友,大家觉得这是共同富裕吗?”

通过活泼风趣的语言,通俗易懂的例子,“南湖妈妈”“南湖爸爸”带来了“共同富裕、美好未来”的主题宣讲,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还利用奥特曼、巧克力等引导孩子们加入讨论。

“我的梦想是以后上个好学校!”“我以后也想成为一名‘南湖妈妈’!”,童言无忌使得现场欢笑连连。随着交流的深入,孩子们对共同富裕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起说、一起想、一起动。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通过一堂班会拉近了我们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不仅增进了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更实现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共富故事的目的,让孩子们在感受得到的祖国新变化中,更加坚定了成为国之栋梁的理想信念。”蔡土贵表示。

  


    来源:读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