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扛起责任担当,奋进“两个先行”——市财政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读嘉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9日 09:51  |  点击数:

7月23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申峰同志作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会上,王申峰局长紧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这一主题,从新使命、新跨越、新征程、新目标、新任务、党的建设新要求这六个方面,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概述和部署,向全体干部职工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会议还回顾了上半年度财政主要工作,面对经济性减收、疫情性减收、政策性减收“三叠加”以及防疫性增支、政策性增支、保障性增支“三碰头”的双重压力,下半年更要打好政策落实、超常规工作、资金保障和风险化解“三大组合拳”,坚决做好稳进提质的各项工作,在全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勇扛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市财政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群团活动等平台,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跟进全面学、群团活动融合学的全员学习局面。市财政局还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组织财政8090青年宣讲团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