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收获新知与时俱进!这场高端会计人才培训会他们这么说

文章来源:读嘉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0:36  |  点击数:

9月19日至9月24日,嘉兴市高端会计人才(第一期)55名学员相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进行了首次集中培训,来自嘉兴各企业、事务所、行政事业单位的优秀财会工作者参加,经过6天学习,相互加深了联系,建立了友谊,拓展了学识,开阔了视野。

整装待发 扬帆启航

开班仪式上,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各兴在致辞中对新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的历史、使命和任务。

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是为优化高端会计人才队伍结构,充分利用好政府、学校、行业、企业等多个平台,意在发挥高端会计人才的“头雁”引领作用,辐射带动会计人才队伍整体的转型升级。

现场教学 诚信之旅

通过现场参观和老师详细讲解,大家知道了学院地标之一的公正柱背后的深刻含义。走过诚信道、驻足诚信广场、参观诚信馆,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学员们系统地认识到诚信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核心地位。

从中国传统的伦理诚信到现代契约诚信,从个人诚信到社会诚信和国家诚信,最后落脚到会计诚信,整个参观在朱镕基总理“不做假账”的校训题词前结束。

收获新知 与时俱进

轻松愉快的团建活动让大家的情谊迅速升温。

夏雨教授的《产业转型与城市更新的实践与探索》论述了城市更新的重要性以及产业转型与城市更新密不可分的关系。

殷醒民教授的《三重压力下的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分析》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政策的重点调整,对当前宏观经济政策进行了分析。

冯玉军教授的《俄乌战争的全球影响与国际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选择》介绍了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社会关系中如何正确观察国际形势的方法。

陈胜群教授的《成本管理新视角》从历史和地理两个维度出发重新领略了成本管理的前世今生,展示了管理会计2.0版对企业带来的匪夷所思的效益。

佟成生教授的《管理会计与阿米巴经营》详细讲解了先进管理会计工具。通过对一个个经典案例的深入剖析,从核算型的价值守护到管理型的价值创造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巨大变化。

学员心声 满怀感恩

首次参加高端会计培训,我感悟最深的两个词“全局”和 “引领”。会计工作不仅要“脚踏实地”,还要“仰望星空”,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拓宽视野,创新思维,提升能力,实现从管理者到决策者的转变。同时,作为高端会计人才,更要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带动和促进会计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沈  静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难得的学习机会、优秀的学习平台,课程设置丰富多样、老师授课旁征博引,首次集训短暂却美好。我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更坚定了提升自我的信念。圆满的开始已经结束,让我们一起期盼下一次重逢!

——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宋云萍

同门为朋,同志为友。此次嘉兴市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班(第一期)六天的培训,对于我来说,既是专业道路上的精进,又意味着浓浓师生情与同学情。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我们相聚在一起,凝神于教室,畅想于校园,烧脑于作业。我将牢记开班仪式上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谨记国家会计学院“不做假账”的校训,持续学习,专业敬业,将所学知识结合自身岗位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陈燕华

金秋九月,金桂飘香。在这秋高气爽、阳光灿烂的收获季节里,感谢嘉兴市财政局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学习平台。在这里我们聆听朱总理的教诲,不做假账。以责任为基,诚信为本,争做“广深高速”。

——嘉兴市南湖投资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董  磊

通过这次集训,让离开学校多年的我又获得了一次系统学习、理解和应用新知识的宝贵机会。从会计人的第一课诚信教育开始,老师们通过产业转型与城市更新、宏观经济运行、俄乌战争等课程的分享,拓展了我们会计人的国际视野,提升了职业站位。而在课后,大家通过分组讨论、案例分享等形式,从管理会计的角度,生动、深入的应用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受益匪浅。

——鸿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 贝宇宁

有幸入选嘉兴市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开启人生一段精彩旅程,回首这第一次集中培训感触颇多。结识来自嘉兴各企业、事务所、行政事业单位的诸多优秀财会工作者,以他们为伴开展深入的沟通与交流,现场聆听知名专家教授的讲座授课,这些都让我感到非常的幸运。衷心感谢嘉兴市财政局发起的嘉兴市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让自己能进入更高的平台,开拓自身视野,提升自我格局,也要感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给予我们培训的悉心安排与指导,让我们的首次培训卓有成效。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我们将返璞归真、不忘初心,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再起航,不停追逐心中的会计梦想。

——中国石化浙江嘉兴石油分公司 张志伟

      来源:禾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