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来省财政厅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省财政厅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11:58  |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赴省财政厅走访调研,看望慰问财政干部,参观了浙江财政展示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财政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陪同调研。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学群汇报了财政基本情况、近几年重点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重点汇报了财政助力三个“一号工程”、财政体制、产业基金、组织收入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和建议。

徐文光深入了解了浙江财政的改革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财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省财政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忠实履行管家理财职责,在做大做优收入“蛋糕”、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文光强调,要按照“科学生财、创新聚财、精明理财、高效用财、勤廉管财”的要求,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财政工作,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中展现财政担当作为。要服务大局,集中财力保障好“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以有力有效的财政工作稳住经济、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要深化改革,按照“三保两促”的要求,迭代完善财政体制,强化对山区海岛县激励和支持,着力缩小“三大差距”,助力共同富裕和山区海岛县高质量发展。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节俭办一切事业的意识,完善“过紧日子”的制度规范,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强财会监督,加快构建现代财会监督体系,强化财会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努力构建多跨协同的大监督格局。